来人间办三件事,吃饭睡觉涩涩

【秀哀】游戏

*时间线是赤井掉🐴后

*一些暗戳戳的博弈

 

 

1.

“啧。”

 

她丢下手柄时说了这么一个字。工藤一副想笑不敢笑的表情,算了算殃及池鱼的风险还是闭了嘴。但是总有人不怕死,比如这时在厨房洗碗的男人闻声边摘手套边走出来,笑眯眯的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她恶声恶气地答道。冲矢昴略带疑惑地看着工藤,后者给了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,溜到他耳旁小声说道,“芙纱绘新出了和游戏联名的包,通关了就能免费拿。”他挑了挑眉,“你没帮帮她?”“她说——”

 

工藤清清嗓子,把那女人高傲又带着鄙夷的神情模仿得惟妙惟肖。


“不受嗟来之食。”


男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志保很是无语地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缩在墙角说悄悄话,在存档退出的时候捻了一颗葡萄送进嘴里,眼珠子骨碌一转,“我好像忘了一件事。”工藤的笑意僵在嘴角,他感觉不太妙。


“小兰叫你十点钟回家并且帮她带一点三明治。啊啦——十一点半了啊,真是抱歉。”

 

“先走了,您二位慢聊。”工藤一溜烟跑了,临走不忘冲着冲矢昴高呼,“赤井先生,别忘了下午和委托人的见面。”

 

“真的不需要我帮忙?”冲矢昴走到她身边,把她放果皮的纸丢尽垃圾桶,又重新换了一张新的给她,如果工藤在的话,一定要腹诽这位彻底掉了马的大探员ooc得未免太彻底。

 

“不用了,我可以自己来。”伴随着夸张的音效屏幕上出现了死亡字样,志保好像听见身后的罪魁祸首笑了一声。“我下午可以有空的。”在她的眼刀子射过来之前,他双手做投降状,笑眯眯地说。

 

“我没在问你有没有空!”

 

“那真是可惜了呢,失去了一次在女士面前展现自我的机会。”她闻言狠狠一震,几乎怀疑他是故意用这种语气和她说话,扭头又看见他还站在原地,甚至投来一个很善解人意的笑容,只得回过头讪讪地吐槽他入戏太深。

 

 

 

2.

下午的盗窃案简单得离谱,冲矢昴怀疑就是警视厅的那些家伙来了都能一眼看出犯人。即使如此他们出来时天色也已经暗了,工藤也有些讪讪的,“不好意思啊赤井先生,本来以为这个委托人和十七年前的事情有些关系的,结果还是个乌龙。”


“没关系,”他看了看表,“倒是该回去了,不然那位又要喊饿了。”


“白麻烦你跑一趟,带点三明治回去吧。”

 

他看了眼工藤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袋子,好心地没有拆穿他,“谢了。”然而他眼神中的戏谑和同情还是出卖了他,工藤见了一蹦三尺高,把几天来积压在心中的憋闷都发泄了出来,他默默地看着他又蹦又跳毫无形象,在心里着实可怜了一把在哪里都没有地位可言的大侦探。

 

“你也不是第一次被她骗了,”他有些好笑地问,“怎么还是上钩?”

 

预料之中的工藤又小小地破防了一把,他们沿着后廊走到前厅,分别的时候工藤对他说道,“不过你可得小心一点了,这几天她可能都是这个脾气,毕竟咱们合伙骗她这件事估计不会轻易过去。”


他不紧不慢地推了推眼镜,“没关系,我又不是你。”

 

毛利兰问刚回到家的柯南为什么脸色这么糟糕,工藤挤出一个笑容,说遇到了一对可恶的情侣。

 

 

 

3.

志保正在够橱柜里的速食拉面。对于不爱吃正餐嘴又挑得要命的小孩子来讲,王牌厨师冲矢昴先生的独门秘籍就是将垃圾食品藏高一点,然后再把家里所有梯子都扔掉。志保一边小心翼翼地爬上高脚凳,一边不忘在嘴里揶揄某人。像只气的要死又蹦蹦跳跳的小兔子,冲矢昴进来时不动声色地想着。

 

“怎么不出去吃?”志保被背后的声音吓了一跳,在冲矢昴的双臂下才勉强稳住身形,她撇撇嘴,“懒。”余光看见被放在桌上的三明治,跳下凳子走过去拆开,叼起装饰用的巧克力棒又坐回去,整个动作一气呵成。

 

“饿的话先吃点三明治垫垫肚子,二十分钟之后开饭。”冲矢昴说着脱下大衣进了厨房。阿笠博士又中了某公司的豪华海轮七日游,带上三个兴奋的孩子们出去玩了。临行前阿笠博士不放心地把她托付给冲矢昴,“拜托了昴先生,这孩子的饮食可能需要你照顾两天了。”

 

她躲在博士后面打着哈欠腹诽不已,说的好像之前不是他照顾的一样,倒是那个人整天一副好好先生温温吞吞的样子,不知道哪天阿笠博士看到他放火杀人的样子会不会被吓一大跳呢。想到这里她颇有兴味地打量厨房里的男人,品尝汤料的动作像个贵气的家庭煮夫,但也不十分阴柔,带上领结倒可以去当标兵。正在出神之际,标兵恰巧抬头看向这里,她咳嗽了一声转开视线。

 

 

 

4

冲矢昴把煮沸的汤锅端上桌,她坐在一旁嗤笑,“真该让你的那些下属看看,FBI王牌探员每天都在干什么。”他把汤勺插在她的手里,对她话里的夹枪带棒视而不见。“来尝尝。”

 

算下来这是两人第一次单独坐在一起吃饭,她也没客气,坐下来狼吞虎咽,果然被烫到舌头,嘶哈嘶哈地开始喘气。冲矢昴抽出一张纸递到她嘴边 ,“烫就吐出来。”

 

“不用了,”志保推开他,咽了一口道,“也没那么烫。”

 

她低着头专心干饭,冲矢昴也没再说话,盛了一碗汤放在她面前。

 

她看了一眼,加了番茄和菜花的汤羹上漂浮着些许未晕染开的油沫,倒映出面前的人笑眯眯的脸庞,带着点期待她评价的神色。

 

啊啦,真是受不了,这家伙一直做出这种表情。

 

忽然就有一股莫名的情绪,她抬起头瞪着他,气势汹汹地开口说,“不去调查案子,反而在我这里耗着,不太好吧,赤井先生。”她把最后几个字含在嘴里重重地咬着。

 

“……”他停下手上的动作,一言不发地注视着她,志保被这样的凝视看得不太自在——尽管她甚至看不见他的眼睛——还是坚持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。

 

“我不是小孩子,这些事情没必要瞒着我。我也一直希望能够为现在的我……我们,做点什么。”

 

“不,有必要。”他开口打断了她的话,“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,都有这个必要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以你现在的身手,我不认为你有和组织的人抗衡的水平,你擅长的领域应该在幕后。所以工藤和我都认为,你知道的越多,就越可能遇到危险。”

 

她噌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“说到底你还是不信任我。”

 

“不,”面前的人推了推眼镜,睁开了墨绿色的眼睛,“这是我未尽的责任,我说过会保护你的,哪怕拼上性命,志保。”

 

如同深潭的瞳孔不断在眼前放大,眼波流转中带着不可拒绝的温柔,她看不清楚其中翻涌的海浪,她如枯木,直到这一刻面前的人才逐渐和记忆中的脸庞重叠,一样自信到自负的程度,一样让人无法逃避的,潮涌般的情感,恍惚间她有了实感,她觉得自己总算可以抓住什么了。

 

她几乎落荒而逃。

 

 

 

5

“昴先生这两天来了很多次呢。”工藤见开门的又是冲矢昴,毫不意外甚至有点吐槽地说道,那神情就差直接说,【喂,你也太宠着那家伙了吧!】

 

冲矢昴放下手中的锅铲,笑着说,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,毕竟要获得女士的好感是需要付出足够的努力的。来找阿笠博士的?进来坐一会儿吧,他应该快要回来了。”

 

志保盘着腿窝在沙发上,听见这话把眼睛吊成半月形,身体往沙发深处缩了缩。

 

工藤夸张地打量了一下,女魔头竟然没有一点动静,“哄好了?”冲矢昴冲着他点点头。

 

“真不愧是赤井先生啊。”

 

“那我向她要一点那种药应该也是可以的吧,圣诞节我想和小兰……嘿嘿。”

 

“约会”两个字还没有说出来,就被沙发上专心打游戏的志保开口打断,“不要指望拿到药,你上次的体检报告数据很差,暂时还不适合变来变去。”

 

“喂喂喂,”工藤立马急了,“谁定的标准啊,阿笠博士都说我现在很健康!”

 

“我,有什么意见?”志保一边盯着屏幕一边说,她操纵着小人四处乱逛,始终找不到道具,屏幕上出现了倒计时的红色特效,她不免有些心烦意乱,丢下游戏手柄拿起一旁的时尚杂志乱翻,看见芙纱绘大大的logo印在最新款的包包上,脸色一寸寸沉下来。

 

工藤见状不妙,求救似的看向冲矢昴,后者推了推眼镜,从善如流,“我相信柯南会处理好自己的事情的。”

 

志保诧异地回头,“怎么,你们俩现在是一个战线的了?”

 

“哈哈哈,怎么会呢?”冲矢昴笑着说,“我只是觉得现在确实是需要我们主动出手的时机,让工藤新一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下未尝不可。”话语中的人物在一旁就差把头点成打字机了。

 

“唔,好吧,”志保无可奈何地说道,“既然他都这么说了——不!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你需要明天再来体检一次。”察觉到工藤揶揄的目光,她立刻改口道。

 

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,工藤不服气地还想说什么,最终在志保刀子般的眼神下闭嘴,丢下一句“明天见”灰溜溜地跑了。

 

 

 

6

“很难不让人怀疑是不是公报私仇啊。”冲矢昴笑着把锅端到饭桌上,摘下手套走过来,志保操纵着手柄,语气里充满嫌弃,“他那是嘴欠,活该。”

 

“他听见可该伤心了,之前为你的芙纱绘新款可帮了阿笠博士好几天的忙呢。”

 

然而沙发上的人没有给出任何回应。

 

“哦,芙纱绘又出新款了,那没事了。”

 

志保听着身后的人故作夸张的语调,终于噗嗤笑了出来,她正欲转身看向后面,忽然鼻梁上一重,视线逐渐变得清晰。

 

温热的嗓音从耳后传来,所到之处激起一阵战栗,“不过,拒绝我的帮助的话,至少允许我做你的眼睛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*有彩蛋

*给点评论吧孩子爱看

©北野有荇 | Powered by LOFTER